韓國史上最大詐騙案 主嫌曹喜八兒子及情婦被捕

韓國史上最大詐騙案的主嫌曹喜八。(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韓國檢察部門官員7日說,涉及金額高達35億美元(1085億台幣)的「韓國史上最大詐騙案」。主嫌犯曹喜八的兒子及情婦都已被捕,他們涉嫌參與藏匿所得贓款。目前此案仍在調查中。

曹喜八出生於1958年,被控於2004年至2008年在韓國多地成立公司從事詐騙活動。曹喜八及其同夥誆稱,他們旗下的公司可以「透過醫療器材租賃,保障30%至40%的高收益」,從約5萬名投資者手中騙走共計4萬億韓圜(約合35億美元)。這起案件被稱為韓國史上金額最高的詐騙案。

曹喜八2008年捲款潛逃。有傳言稱,他在2010年心臟病突發死亡,但這種說法尚未獲得證實。有報導說他已「變臉」逃往中國。

這起案件同時引發連鎖效應。2012年11月,韓國首爾高等檢察廳檢察官金光浚因涉嫌收受曹喜八的賄賂被檢方拘留。不少韓國民眾由此認為,曹喜八背後可能有庇護勢力協助他逃亡。

韓國檢方去年9月重啟此案的調查。檢方說,一家地方法院6日批准針對曹喜八兒子曹某的逮捕令,檢方隨即逮捕了他。 曹某現年30歲,被懷疑參與藏匿父親騙得的贓款。檢方迄今尚未公布曹某的身份。

當天稍早時,曹喜八的情婦金性女子也被捕。金女現年55歲,涉嫌藏匿高達10億韓元(約台幣2790萬)贓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