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轉強颱再減速「準備北轉彎」 長浪先襲下周防大雨

▲巨爵颱風轉強颱!再減速準備北轉。(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巨爵颱風18日凌晨2時強度增強為強颱,持續拖慢腳步侵襲菲律賓呂宋島,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它距離台灣還有680公里遠,預計強度在登陸後會明顯減弱,速度也會逐漸減慢並有北轉趨勢,至於對台灣影響還要視其北轉角度變化而定。目前颱風所引發的長浪已開始影響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及外島地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巨爵颱風18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680公里海面上,再度減慢以每小時7轉4公里的緩慢速度,持續向西北西轉西北前進,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7級暴風半徑維持200東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19日(下周一)受強烈東北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將出現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金門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易有長浪出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