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OL臉書、谷歌帳號密碼被改 防盜App傳來一張照

▲粉領族手機遭入侵,防盜App「傳來怪男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家住台北市天母的高小姐懷疑手機被盜帳號,安裝防盜App後,果然發現一名住淡水的中年男子,一個月內數次登入她的臉書跟Google帳號,並偷改她的密碼,高小姐擔心自己的照片跟好友名單全外洩,好友也可能會受騙。

「又有(被登入),對(記者:這樣幾張照片了?這樣兩次了?),我又去開我的帳號,結果有拍到對方。」30歲的高小姐(下圖)是粉領族,她今天出面受訪,因為她的手機在這個月連續被不明人士侵入,不但偷偷登入高小姐臉書,連E-mail跟Google帳號也被偷改密碼。

「我更改我的FB密碼,居然對方用手機也傳了一個新的密碼鎖給我,後來我的密碼就被改掉了,我覺得這樣很奇怪。」8月中,高小姐安裝的手機防盜App傳出警告,表示有人偷偷進入她的私人信箱,透過防盜App定位鎖定這名住在淡水的白髮中年男,對方不但偷看她的信箱,甚至登入她的臉書,偷偷更改密碼。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防盜App將對方登入時刻的畫面拍下傳給高小姐,讓她相當擔心。「感覺這樣滿危險的,而且很擔心,發現自己的帳號(被改),而且他是開FB跟E-MAIL帳號,真的很擔心。」

這名男子一個月連續多次入侵高小姐手機,從臉書到信箱無孔不入,高小姐擔心是去年手機遺失才會被登入帳號。「被改帳號,怕說用我的帳號去消費或是詐騙。」3C達人TIM表示,「被駭客入侵的話,將手機切到飛航模式,把手機備份以後,直接重置你的手機。」

專家說,將手機切換飛航模式重新新備份並且更換密碼,才能避免遭入侵,因為不知道對方意圖,高小姐相當害怕,只希望好友不要誤認駭客是她而上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