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理期」坐博愛座 阿伯怒斥:那妳家的事

▲一名女子日前因生理期,搭乘BRT坐在博愛座,卻遭一名阿伯怒斥:為何不讓坐?(圖/翻攝自影片,影片由女網友授權提供使用)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讓座本是一樁美德,但如果是強迫逼讓,那就破壞了原來的美意。台中市一名女子日前搭乘BRT時,因為生理期不舒服而坐了博愛座,一名阿伯看到後對她開罵,甚至還說「那是你家的事!妳不舒服我比你更不舒服。」更說對方應該讓位給一旁小孩。女子將過程拍下PO上臉書,網友幾乎一面倒地批老伯「倚老賣老」。

一名女網友4日在臉書PO上一對影片,並留言提到「自以為正義」。本報《ET 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到該名女網友,她提到當天坐BRT上班,但因月經來不舒服,才會坐在博愛座。當她坐下之後,一名阿伯不斷用袋子觸碰自己大腿,事後對方認為她不是老弱婦孺,車上還有人帶著小孩,認為她應該讓坐,兩人因此吵了起來。

女網友表示,「剛剛有問他要不要坐」、「我月經來不舒服為什麼不能坐」,但老伯卻反問「你不舒服我比妳更不舒服,其他的人都比妳不舒服。」女網友一聽回了他一句「難道我要把衛生棉掏出來給你看嗎?」老伯反嗆「那是妳家的事!」讓女網友回他「那你不舒服也是你家的事啊。」

女網友和老伯在車上大吵,司機和其他乘客見狀,紛紛跳出來緩頰;有其他乘客就幫女網友說「不要吵了,這樣大家都不舒服,互相體諒一下。」一旁的婦人還幫忙說,剛剛確時有聽到女網友要讓坐,但老伯又回說「那是旁邊有人要讓,她(指女網友)才會想跟著站起來,不然她才不會讓。」

這段過程女網友都拍了下來,但老伯還一度大罵「拍什麼拍?」還動手拉扯。事後女網友也表示,自己的手被對方拉得超痛,還被對方說自己不懂「敬老尊賢」,讓她覺得很委屈,要不是因為上班,才沒跟他鬧大這件事情。只是4日那天的經驗讓她覺得噩夢,5日上班時就沒再搭BRT了。

女網友將這段影片放上臉書,不少網友看到阿伯的行徑,有人留言「那阿伯自己想坐吧!」還有網友說「現在超多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還有網友說阿伯是「倚老賣老!」

 

[自以為正義]我坐BRT要去上班我月經來不舒服前面沒位置坐後來才有位置坐下接下來這個男的一直用袋子從我兩腿間碰觸進去我臉很臭 很快的閃開結果他還一直用他那又冰又濕的袋子碰我的腿我想說他幹嘛不放旁邊一直弄到我 我已經很不喜歡這種感覺了後來來了一個孕婦帶小孩我正想要不要讓座因為我不舒服結果旁邊有兩個人讓了但小孩不想坐我想說那我繼續坐著結果那個男的突然開始罵我說 有小孩還不讓座我說我月經來不舒服但他還是繼續罵說旁邊的人都比你年長你好手好腳還不讓座我想說算了不想繼續跟他爭我就跟小朋友說位置給你坐結果小朋友不要他媽媽也說他站著就好所以我繼續坐著他又在那邊很大聲罵我不讓位我真的火了直接拿手機出來拍他一直咄咄逼人他火大一直扯我手機把我的手撞開直接用食指在我眼前指我說我對長輩沒禮貌 年輕人脾氣還敢那麼大一直說拍什麼拍 一直扯我火大把他的手拍開我說你憑什麼指著我!!!我就大聲說 我就月經來不舒服阿!!!座位就是給有需求的人坐阿!!他說我比你更不舒服阿!!!我說那我位置給你坐好嗎!他說不要!!我說難道要我把衛生棉掏出來你才相信我月經來不舒服嗎!!!他說你不舒服是你家的事!!!我就大罵 你不舒服也是你家的事!!!吵到BRT的司機和乘客都說不要再吵了一個阿姨就跟那男的說你不要一直刁難人家我剛剛也看到小姐有要讓是小朋友自己不坐接下來那男的一直死盯著我不放我就瞪他 做其他事一直到我下車他還是死盯著我我沒想到我會遇到這種事自以為正義的人太多仗勢著自己是長輩不管別人的不舒服超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人最後我的手被他扯得在痛但我為了要去上班才沒跟他鬧大害我今天心情超差的 X!!!

Posted by 懷萱 on 2015年7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