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療「疼痛指數9」從不喊痛 90%燒傷呂意銘:想喝紅茶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真的很棒!!!

▲呂意銘恢復神速,被醫護人員讚為「勇敢奇蹟男孩」。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勇敢奇蹟男孩!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科2年級學生呂意銘,在八仙樂園塵爆中造成全身90%燒燙傷,但他憑著堅強求生意志,竟能夠拔管自主呼吸,甚至告訴家人想喝最喜歡的「紅茶」;但醫師為避免嗆到,只以棉花棒沾紅茶讓他嘗味道,他則露出滿足表情。

20歲呂意銘的目前接受「水療」,泡在37度C的無菌RO水中15分鐘,降低細菌感染機會,6月28日進行第一次,7月1日做了第二次,未來每天得做一次;水療疼痛指數在滿分10分中高達9,僅管他痛到臉部扭曲,但怕家人擔心總是咬牙苦撐不喊痛

呂意銘家人也準備他最愛喝的紅茶,但只是讓他「淺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李宗勳表示,用棉棒沾紅茶讓他含一下嚐味道。院方下周將評估能否讓呂進食流質食物。

李宗勳表示,呂意銘全身上下受到的燒傷面積高達90%,只剩穿泳褲的部位皮膚完整,還有吸入性嗆傷,根據國際文獻死亡率高達101.6%」,但他還是靠著意志力清醒過來,簡直是「勇敢奇蹟男孩」,且過程中從不喊痛,讓醫護人員紛紛鼓勵「你一定要活下來」。

▲▼呂意銘是陽光大男孩。

▼水療機。

▼李宗勳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