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錯「credit」自比老布希 陳彥伯:我有當總統的潛力

▲新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在質詢時把信用拼錯「credict」,對此陳彥伯說,美國前總統布希都會把馬鈴薯拼錯,「那代表是我有當美國總統的潛力」。(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市議會接受質詢,新黨市議員陳彥伯突然問柯「肚臍的英文怎麼說?」柯文哲直接回答「umbilicus」後哈哈大笑,當場讓對方難堪。陳彥伯還批評北市府缺乏信用,卻把英文拼錯「credict」,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陳彥伯說,美國前總統布希都會把馬鈴薯拼錯,「那代表是我有當美國總統的潛力」,還要大家「別忌妒我!」

新黨議員陳彥伯不滿副市長林欽榮在處理遠雄大巨蛋時,未利益迴避,加上柯文哲力挺,於是酸柯「你的膝蓋思考已經有問題,你是用肚臍思考」,接著還想考柯文哲,「肚臍英文怎麼拼,你會嗎?」沒想到柯P直接回「umbilicus」,見對方呆住,馬上補槍說「我是醫學專家,你忘記囉」,說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讓許多人笑翻。

除了肚臍、MG149外,陳還拿「憲兵」身份壓柯P,「你當過兵嗎?我是憲兵,專門管你們!」不過被網友吐槽,「晚人家7年入伍,菜逼巴還敢大聲?」,甚至酸整段質詢根本就是「綜藝節目」。

陳彥伯質詢柯文哲「肚臍英文怎麼拼?」想藉此批評北市府缺乏信用,並自顧拼起英文,「信用(credit),cred...credict」,又引來網友熱議。對此陳彥伯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前總統布希都會把馬鈴薯(Potato)拼錯,那代表自己有當美國總統的潛力,所以請你們別忌妒我。」

陳彥伯還說,外界如果質疑他的學經歷,「可以去看我的簡歷,我的經歷學歷應該都比你們的都要好」。他更說對於網友這幾天的言論多帶攻擊、謾罵並不是很在乎,「有人說政治人物不管是好是壞,能上媒體就是好處」。

至於老布希真是否把「馬鈴薯」的單字拼錯?其實是當時老布希的副手奎爾(Dan Quayle)。當時他指稱一名小學生把「potato」(馬鈴薯)拼錯了,他認為正確的拼法是「potatoe」。只是小學生的拼法是正確的,而當時奎爾的整個過程被媒體現場直播,讓他成為全美國的笑柄。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