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重型露營車要過3關 交通部:最快7月免考聯結車駕照

▲掛重型露營車要過3關,交通部:最快7月免考聯結車駕照。(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吹起「露營風」,許多人出遊時捨棄了民宿飯店,在車後掛一台大型露營拖車,走到哪、玩到哪。不過,由於目前交通部規定露營車駕駛需持「聯結車」駕照,讓露營愛好者極為不便。對此,交通部11日表示,將放寬露營車駕駛的持照資格,未來只要有1年以上的小型車駕照,再經20小時的駕駛訓練,就能拖著露營車、輕鬆上路。

在交通部修法前,一般持有小客車駕照的民眾,只能拖掛750公斤以下的輕型露營車,讓想拖掛大型露營車的民眾,須先考到大貨車、大客車、聯結車駕照共3張駕照,才能把車拖上路;對比政府委外的「拖吊車」,動輒拖掛2000公斤以上的轎車,駕駛卻只需持有大貨車駕照,引發許多露營愛好者不滿,也因此促使交通部修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11日參考國際規定,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新增「小型車附掛總重逾750公斤至3000公斤以下拖車之駕駛資格」,未來只要領有小型車駕照1年以上,或大貨車、大客車駕照,再經4小時學科、16小時技術訓練,便可在車後拖掛並駕駛750公斤至3000公斤的露營拖車,新法規最快7月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