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產品問題多 傳輸線4成1不合格率最高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台灣夜市向來是許多觀光客必造訪勝地,為了確保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今(6)日公布夜市商品及化粧品標示調查,結果發現1,086件商品中,以行動電源、傳輸線及電源延長線的不合格率最高,占總件數的2成6,其中超過4成的傳輸線不合格,購買使用恐有安全疑慮。

▲台灣夜市是許多觀光客必造訪勝地,販售商品琳琅滿目,但若購買前若沒先看清楚標示,買回去使用恐有安全疑慮。(圖/記者周宸亘攝)

消保處針對夜市販售的商品及化粧品進行標示查核,針對延長線、行動電源、傳輸線等部分,抽查共1,086件中,有282件不合格,其中,以傳輸線的不合格率40.79%最高;護手霜、指甲油查核849件,不合格件數有33件,不合格率分別為3.32%、4.45%。

消保處表示,此次調查結果較原本預期的不合格率達4成5低,但標示不合格情況包含沒有中文標示、製造商資訊及產地標示,消費者購買使用恐有安全疑慮。

▲消保處抽查延長線、行動電源及化粧品,其中,延長線、行動電源等標示不合格率達2成6。(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消保處指出,針對延長線、行動電源、傳輸線等不合格商品,經濟部中辦將持續監督地方政府依照商品標示法第15條及第16條規定,通知製造或進口商改正,或是限期販賣業者停止陳列販售,若未改正或繼續販售,將處以罰鍰。至於不合格化粧品則會以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8條規定,進行後續查處事宜,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