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逛超市變時尚!全聯用「鐵草莓」拉年輕人省錢

▲全聯福利中心日前推出14支廣告,放上網路才2天就創下10多萬人觀看記錄。(圖/翻攝自2015全聯經濟美學

記者魏妤庭/專題報導

近來網路、電視出現一則廣告,穿著時尚的年輕男女,手上雖拿著塑膠袋卻不失時尚,當最後出現「全聯經濟美學」、「鐵草莓消費新思維」字樣時,讓許多人跌破眼鏡,沒想到去超市買東西,也能變得很「潮」。而影片上線後,更在短短2日內就創下10多萬人觀看記錄,成功吸引了不少年輕族群青睞。

▲全聯福利中心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圖/記者陳明仁攝)

其實大多數消費者想到全聯,第一印象是賣的東西物美價廉,就像是全聯先生系列廣告,強調商品俗又大碗,「便宜好貨」是最主要的訴求,因此吸引到的消費客群,也多是喜歡精打細算省錢的家庭主婦或婆婆媽媽。

然而,「便宜好貨」的印象,卻無法擄獲年輕族群的芳心。全聯福利中心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認為,比起對價格的執著,年輕人更在意的是把自己打理得好,除了花錢在買衣服外,雖然平常會吃泡麵省錢度日,但也會願意到高級飯店去吃牛排大餐。若為了省錢處處斤斤計較,反而讓年輕人覺得自己小氣。

▲全聯福利中心以「便宜好貨」吸引婆婆媽媽青睞,但卻無法擄獲年輕人芳心。(圖/記者陳明仁攝)

為了打破「省錢=小氣」的既定印象,全聯福利中心一口氣推出了14支廣告,片長均只有15秒左右,並以一句話貫穿全片,像是「來全聯不會變得時尚,但省下來的錢能讓你變時尚」、「長得漂亮是本錢,把錢花得漂亮是本事」…等,同時打出「全聯經濟美學」、「鐵草莓消費新思維」等新口號,就是想藉此引起年輕族群的共鳴。

▲劉鴻徵認為,許多年輕人其實是顆「鐵草莓」,堅強度過艱難生活,同時努力朝夢想邁進。(圖/記者陳明仁攝)

劉鴻徵說,現在的年輕人處於22K低薪衝擊的時代,常被老一代認為看起來不堪一擊,被戲稱為「草莓族」。但每個世代都是如此,有好學生也有壞學生,許多年輕人其實是顆「鐵草莓」,堅強地度過艱難生活的同時,也努力朝向夢想邁進。

劉鴻徵進一步表示,這也是此次提出「經濟美學」、「鐵草莓」等新口號的目的,因為「年輕人所得低,但夢想比別人大」,所以想傳遞「省錢不是小氣,而是一種態度」,就像是其中一支廣告台詞說的:「幾塊錢很重要,因為這是拎北辛苦賺來的錢」。

不過,該系列廣告出來後,也有人認為似乎與過去的訴求背道而馳,品牌定位上似乎有些衝突,甚至可能因此失去婆婆媽媽的客群。對此,劉鴻徵持相反地看法,他認為這系列廣告仍強調「省錢」的基調,試圖讓年輕族群也走進超市,以拓展新客群,成為「全民」的超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