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強震!台北101阻尼器晃動15公分 創地震擺幅新紀錄

▲台北101風阻尼器畫面。(圖/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20日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台北市最大震度也有3級,台灣第一高樓台北101更是出現嚴重搖晃。據了解,該大樓阻尼器的擺動幅度,今天上午就達正負15公分,是近年來偵測到最大的一次晃動,因一般地震發生時,頂多僅正負1、2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大樓資料畫面。(圖/記者林信男攝)

今天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1.4顆原子彈,連日本沖繩也感受到這股威力,也因此更是「晃很大」。台北101大樓總高508公尺,為了抵抗強風與地震造成的搖晃,在87至92樓間,有裝設一顆重661.02公噸、直徑5.5公尺的阻尼器,來調節其晃動幅度,最大可達150公分。

台北101方面指出,今天這起強震阻尼器測到正負15公分,堪稱是有紀錄以來,因「地震」晃動幅度較大的一次。但如果要說目前的歷史紀錄,則是2013年的蘇力颱風,當時為正負70公分,畢竟颱風所造成的擺動還是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