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嗆「你們台灣沒有磁浮列車」 柯P用博愛座妙答

▲公民咖啡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公民咖啡館」活動。他致詞時說,眾人的智慧會超越個人的智慧,「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一個政府的施政很簡單,就是人民要的做給他,人民不要的把它拿掉;但是,現今政府所做的都是人民不要的,所以透過公民咖啡館的方式,可以更精確的知道人民要什麼、不要什麼。

柯文哲提到,本來在電腦上可以舉辦論壇,不過,終究人類還是一種喜歡面對面的動物,人與人之間溝通互動,不僅大家比較喜歡,討論起來也較熱烈,所以不鼓勵每天坐在電腦前面LINE跟發EMAIL。

▼柯文哲參加捷運文化節慶祝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結束「公民咖啡館」活動後,柯文哲接續前往捷運文化節慶祝活動。提到捷運文化,柯文哲分享一個小故事,他說有一次在路上碰到一個大陸人直接嗆「我們大陸機場有磁浮列車,時速300公里,你們台灣沒有。」於是自己回答「我們在台灣捷運有很多博愛座,時常博愛座都是空的,沒有人敢去坐,這一點你們大陸沒有。」這就是所謂的軟實力,事實上捷運營運的19年來,不僅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形成一個讓台北人感到驕傲的文化。

柯文哲再以美國地鐵舉例,雖然美國地鐵營運時間較久,但上面都有塗鴉,反觀台北捷運的車廂相當乾淨,這當然也是市民有良好的守法習慣。柯文哲表示,捷運帶給台北市民生活便利外,也慢慢提升台北的文化水準,乾淨、整齊、有秩序的捷運文化是我們在世界上可以驕傲的地方,已經跟世界上最文明的地方一樣。

▼活動現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