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4萬鸚鵡做日光浴遭擄走 警迅速逮賊救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倪姓民眾家中豢養一隻具血統證書的巴丹鸚鵡「叫小王子」,近日因天氣晴朗,倪男便將小王子放在新店區安民街與安興路口附近,讓牠曬個日光浴,結果一不留神小王子竟不翼而飛,倪男急忙向新店警方報案,警調閱監視器後,在不到24小時就將王姓偷鳥賊逮捕,並把小王子平安救出交倪男領回。

新店倪姓民眾飼養的巴丹鸚鵡名叫小王子,日前做日光浴時遭走,新店警據報即刻救援平安救回小王子。(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倪姓民眾所豢養的巴丹鸚鵡因具有血統證書及身分編碼序號,每隻身價超過新台幣4萬元,日前,倪男見天氣好為讓心愛寵物也能享受溫暖陽光,便把小王子放在新店區安民街與安興路口附近,讓牠享受日光浴,不料,小王子轉眼間竟不翼而飛,倪男及忙向警方報案。

新店警分局安和所警員廖偉成接獲倪民報案後,立即請他提供鸚鵡照片以供比對查證,並前往案發現場查看,研判犯嫌可能逃逸的方向,經調閱轄區內50餘支監視器逐一過濾比對,發現王姓男子(60歲)於案發時間在附近居然騎乘一台重型機車把鸚鵡放在後座逛大街,隨後警以車追人將王嫌逮捕到案,王男坦承犯案,並稱是因為鸚鵡很漂亮,又是沒人要的才想說載回家向人炫耀。警偵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倪男見到失而復得的小王子後相當的高興,直說下次一定不會再這麼大意,並對於員警能夠在短短不到24小時內破案感到驚訝之外,也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讓他們又能夠一家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