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排行 成大再度奪冠

▲國立成功大學再度蟬聯「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第一名。(圖/翻攝自國立成功大學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過完農曆年,大學學課能力測驗就會公布成績,許多考生開始準備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Cheers雜誌》從1月1日開始至本月5日舉辦一年一度「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邀請2,020家企業人資主管評價各大學畢業生的就業表現,成功大學再度蟬聯總排行第一名,私立大學則由淡江大學奪冠。科大方面則由台北科技大學拿下榜首,南台科大則是私立技職的龍頭。

調查以去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為樣本,問卷共寄出2020份,回收率41.7%。受訪者針對「專業知識與技術」、「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學習意願」、「團隊合作」、「抗壓性」、「解決問題能力」、「融會貫通能力」及「創新力」等8項指標做出評價。

《Cheers》表示,除了成大蟬聯總排行第一之外,台灣、交通、清華、政治大學有名校光環,同樣長期受到企業歡迎,於總排行中排第2至5名。私立大學排名則由淡江大學奪冠,台北科技大學則拿下科大榜首,南台科大則是私立技職的龍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