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史上最扯查瓦斯漏氣 業者疑拿打火機…轟!3人重傷

▲檢查瓦斯漏氣,業者點火測試氣爆3傷。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瓦斯行簡姓老闆26日送瓦斯到一對洪姓老夫婦家,老夫婦懷疑有瓦斯漏氣的情況,請老闆幫忙測試,沒想到對方疑似拿打火機、用點火的方法測試漏氣,結果引發氣爆,包括老夫婦2人、簡姓業者都受重傷。

救護人員接到通報緊急趕到現場,海豐金城街這處民宅發生瓦斯氣爆,現場亂成一團,鄰居也通通跑出來關心。民宅被炸得面目全非,門框歪七扭八倒在地上,玻璃碎了一地,客廳的椅子也被炸到歪一邊,現場看來慘不忍睹,但好端端的怎麼會發生氣爆?

警方表示,「(屋主)發現疑似瓦斯外洩,請瓦斯行老闆檢修,過程疑似檢修不當,產生瓦斯氣爆。」這戶民宅住著一對老夫婦,他們向瓦斯行叫了一桶瓦斯,安裝完之後懷疑可能有漏氣情況,就請老闆幫忙測試,沒想到對方疑似拿打火機點火,這一點就引發氣爆。

「以為是阿共打飛彈過來了,很大聲啊!」氣爆瞬間發出巨大聲響,鄰居全嚇壞了,而這一炸除了把民宅炸得亂七八糟外,老夫婦和業者也受傷送進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陳志文說,「主要是氣爆下來剛好波及顏面,顏面的燒燙傷最怕就是引起呼吸道嗆傷。」

一般檢查瓦斯漏氣都是使用肥皂水塗抹,如果有泡泡出現就代表可能有漏氣情形;鄰居透露,這家瓦斯行已經開了10幾年,業者應該相當有經驗,怎麼會用打火機來測試漏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也有說法是業者按正常方式檢查時,老婦人誤將瓦斯打開而釀禍。有關氣爆發生的真正原因,警方仍在調查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