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受刑人死前求救信 「房長說晚上我的屁股借他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交給司法單位釐清了。

▲台北監獄受刑人牢房。(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月初身亡,死前留下一封求救信,「房長他跟我說,晚上我的屁股借他用」。林男家屬26日在民進黨立委吳宜臻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懷疑林在獄中遭性騷擾及凌虐致死,呼籲北監3天內提出相關報告,否則證據將被動手腳,恐成洪仲丘翻版。台北監獄秘書邱煥棠回應,全案已由司法調查中。

吳宜臻指出,林偉孝因強盜案入監服刑,家屬1日接獲北監通知林偉孝咬舌自盡、送醫不治,並在遺物中找到疑受性騷及暴力對待的信件,懷疑林的死因不單純。「媽我什麼都可忍」,林在求救信中寫道,房長要借他的屁股用,「他以為我是第一次關、好欺負,我就跟他說『這種話可以說嗎?』

吳宜臻說,家屬進一步調閱監視器,發現林偉孝戴的安全帽上蓋毛毯,脖子以繩子捆綁在欄杆上,腰間還有鐵鍊,質疑到底是保護管束還是遭凌虐?

邱煥棠回應,死者意圖咬舌自盡,於是帶到走道以上述戒具保護,並在嘴裡放入壓舌板,預防進一步危害發生;家屬懷疑其他受刑人對死者不當舉動,他強調,全程有監視錄影帶,檢察官案發後已解剖屍體,檢體送相關單位鑑定,管理人員也提供職務報告供檢方偵辦參考。

邱煥棠表示,林偉孝10月9日移到北監,共發生23次暴行、擾亂秩序、自殘或自殺等違反監獄紀律行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尊重相關單位偵辦。林指被房長性騷,邱強調是言語上的誤解,房長是要借「被單」而非屁股

▼林偉孝家屬在民進黨立委吳宜臻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