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戒備真愛聖誕活動 伴侶盟批:明顯把同志當亂源

▲《真•愛聖誕》活動頁面。(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網路上有人發起《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結果就傳出警政署要求地方警力在12月24日至28日間,加強各教會活動處所周邊巡邏安全維護。對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指出,有看到網路流傳的警政署公文,覺得警政署的作法非常有爭議,「明顯把同志當亂源。」

許秀雯說,有看到網友發起的《真•愛聖誕》活動,她認為這是一種表達言論自由的方式,目的是為了教會看見同志,不要再排斥同志,也呼籲強勢文化不要再用掩蓋的方式忽略弱勢文化,應該要開啟對話的可能。

對於網路上流傳的警政署公文,警政署已證實屬實,但強調警方只有在教會因發生糾紛提出請求時才會到場,並不會主動介入。許秀雯則認為,警方作法「明顯把同志當亂源」,明明過去都是同志遭受教會人士推擠、包圍,批評警方在聖誕節期間在教會增強巡邏,有厚此薄彼之嫌。

《真•愛聖誕》活動在臉書建立後,邀請公民在聖誕節期間參與教會活動坐在第一排以牽手、親吻、與擁抱,沉默但直接地在教會開一堂「出櫃政治」的課,主辦人堅信這會帶來改變,目前選擇出席的人為167人,可能參加是80人,另外有1681人接受邀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