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乾有毒還要人把關 徐嶔煌:食藥署在消滅民眾小確幸

▲徐嶔煌表示,台灣的食藥署都查不出豆乾原料含違法添加物,還要靠香港食安中心來「把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食安風暴再起,豆乾被驗出含有「二甲基黃」,引起民眾恐慌、深怕對身體有嚴重影響。資深媒體人徐嶔煌18日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的食藥署都查不出豆乾原料含違法添加物,還要靠香港食安中心來「把關」,「食藥署真的是整天在消滅民眾小確幸,創造大不幸啊!」

徐嶔煌表示,毒豆乾風暴正在擴大中,之前的黑心油事件,又在這次豆乾上重新上演一次,這些食藥署的官員跟NPC(編按:遊戲中非玩家角色)一樣,行為模式不斷重複,每次都是食藥署以外的人發現問題,然後官員表示「震驚」,再告訴你「短期對人體無害」,最後一步解釋「過去沒發現用於XX食物中,所以沒驗過。」這次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的「NPC模式」依舊被開啟。

▲徐嶔煌說,食藥署官員的「說詞」,從塑化劑到黑心油全都一套流程。(圖/資料照)

徐嶔煌指出,多年前歐洲就發現二甲基黃被添加在咖哩中,台灣卻不夠重視,未列入檢驗項目,等香港檢驗才替台人把關,「簡直丟臉」,「台灣自己的食藥署為何查不出豆乾原料含違法添加物,還要靠香港食安中心幫我們把關?」姜郁美等官員的「說詞」,從塑化劑到毒澱粉、黑心油全都一模一樣。

對於食安風暴不斷延燒,徐嶔煌表示,政府從以前就讓業者自主管理,只想書面規定,等到出事再事後處罰,「早就說食藥署這種偷懶的態度,一定有規範不到的盲點」,先前的頂新黑心油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毒豆乾事件,「這個食藥署真的是整天在消滅民眾小確幸,創造大不幸啊!」

▼徐嶔煌在臉書上談論毒豆乾事件。(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