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2014「全球百大國家品牌」 台灣排行第25名

▲在2014年「全球百大國家品牌年度報告」中,台灣排第25名。(圖/翻攝自Brand Fina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品牌標榜著代表台灣的「MIT」究竟有多少價值?英國品牌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日前公布2014年的「全球百大國家品牌年度報告」,美國仍然穩坐第一名寶座,不過,台灣相較於去年進步了2名,拿下全球排名第25名。

根據Brand Finance公布的資料顯示,2014年「全球百大國家品牌年度報告」(National Brand Strength)中,前五名的國家和去年一樣,分別為美國、中國、德國、英國以及日本。

▲台灣的品牌競爭力在亞洲四小龍之中排行第三。(圖/達志/示意圖)

台灣今年的品牌價值高達4140億美元(約13兆台幣),相較於去年的3390億美元足足增加750億美元,也讓台灣的排名從去年的27名上升到25名;不過,在「品牌強度」這項評比中,台灣的排名卻比去年退步了5名,拿下第19名。

另外,亞洲四小龍的排名分別為南韓第16名、新加坡第23名、台灣第25名以及香港第39名。Brand Finance的排名依據包含國家的貨品價值、服務、觀光、人才與投資等指標,滿分為一百分,並再依成績給予最高AAA+、最低為D的評比。

►►►►►想了解更多「全球百大國家品牌年度報告」點這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