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林欽榮當副手惹議 柯文哲:都更需要兇悍的人

▲柯文哲回台大醫院了解退休事宜。(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日公布林欽榮為第2位副手人選,卻引來外界質疑聲浪,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雖然外界對林欽榮的看法兩極,但有魄力、兇悍的人才能提高台北市的都更速度;另外,柯文哲也提到,自古「文人相輕」,所以教育局、文化局這兩處是最難選擇的。

準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現為交大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系副教授,曾於營建署長任內通過「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璞玉計畫),回交大任教後又擔任璞玉計畫推動小組副召集人,被外界質疑「球員兼裁判」;此外,他在擔任台南副市長時力推台南鐵路東移,同樣引發爭議。

對此,柯文哲1日下午受訪表示,外界雖然對林欽榮意見兩極,但依照台北市都更過往進度,需要更兇悍、有魄力的人,才能加快腳步。至於準衛生局長黃世傑,柯文哲則表示,黃擔任過台大醫院副院長、地區醫院的院長,資歷完整,會找他「就是時機點對了!」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目前消防、警政等防災體系人事以安定為主,現任局長、副局長都在遴選名單中,副局長以下官員通通不動;他還指出,教育局、文化局是最難選擇的,因自古「文人相輕」,但會盡快對外公布。

▼柯文哲公布林欽榮為第2位副手人選,引發外界議論。(圖/翻攝自林欽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