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柯文哲收廠商好處 邱毅:看你的臉也不像做慈善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拿著「一群關心未來的市民」的廣告,質疑柯文哲在大陸不僅僅是作葉克膜教學。(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平面報紙27日刊登「一群關心未來的市民」的廣告,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在大陸不僅僅是作葉克膜教學,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上午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廣告不是他登的,「但是廣告內容我是非常熟」,跳出來與廣告內容一同質問柯文哲,是否是葉克膜廠商的業務代表、是否是向台大請公假卻到大陸協助行銷葉克膜?

邱毅上午突然通知要開記者會,隨後偕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於立法院國民黨團拿出「一群關心未來的市民」的廣告,指控柯文哲。邱毅強調,這廣告不是他登的,登的單位他也不熟,「但是廣告內容我是非常熟」,還說廣告上的照片最早就是他公布的。費鴻泰也解釋,邱毅本來早上有其他事,但最後以全國的事更重要說服他來,「不是他登的(廣告),他登的我就不找他來。」

廣告中柯文哲與銷售葉克膜的美商合照,邱毅說,照片背景非常清楚,就是柯文哲幫美商公司進行的活動,「這張照片說明密切的關係,」還說這間美商是醫療科技器材裡面是頂尖的,名列世界500強。

邱毅接著質疑柯文哲多次到大陸替這間美商教學葉克膜用法,難道都沒有收錢?質疑柯文哲是公務員還是這間美商的業務,「給你什麼好處?我看你柯文哲的臉也不像作慈善事業的人。」

邱毅另外還拿出2008年3月柯文哲出席在大陸江蘇省無錫市舉行的美商葉克膜培訓班會議記錄(上圖/翻攝自邱毅提供會議記錄),上頭寫著「台灣大學醫學院 柯文哲」,指控柯文哲堅稱自己是用私人身分前往,為何不要求主辦單位將台大醫學院拿掉?並質問柯文哲如果是用私人身分前往,是否是向台大醫院請公假?有沒有請領差旅費?表示柯文哲若是請公假去美商活動那就是詐欺、偽造文書,要是領了差旅費便是貪污,要求柯文哲講清楚說明白。

柯文哲則是在邱毅指控記者會稍早,便對「一群關心未來的市民」的廣告回應,表示廠商只會賣葉克膜,不會用,所以要有人教,「去教怎麼用」,而他並不是代表台大去上,並批評這廣告連署名都不敢,「跟黑函差多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