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外界誤解 柯澄清:器官不是去買還可以帶回來用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前立委雷倩3日發文「葛特曼在國會作偽證?還是柯文哲撒謊?」抨擊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涉入買賣器官疑雲,柯文哲下午受訪仍表示,是《大屠殺》的作家伊森.葛特曼過於誇大,「寫得有點太過頭,他也知道他吹牛吹過頭」,還說外界對於器官買賣有錯誤的概念,「不是去買還可以帶回來用。」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3日考察雙子星大樓預定地。(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3日考察雙子星大樓預定地。(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中,指稱柯文哲涉入大陸器官買賣,柯文哲則多次否認,並表示已要求伊森.葛特曼澄清。不過雷倩以專欄方式痛批柯文哲,並指出伊森.葛特曼曾在2012年9月12日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作證時,陳述了一位台灣名醫的大陸器官業務,質疑柯文哲的清白,「人盡皆知在美國國會作證必須宣誓所言屬實,而且對國會撒謊違反三項法律,刑責合併高達15年!所以在台灣名醫與美國研究員兩造之間,如果有一方吹牛撒謊,會是哪一方?」

柯文哲下午考察台北市雙子星大樓預定地後,受訪時表示,會請律師趕快去處理,當時有給作者3週時間澄清,因此現在也不能叫他3天馬上處理,還說大家對器官移植有點錯誤的概念,「器官拿下來只有幾個鐘頭,不是去買還可以帶回來用,寫得有點太過頭,他也知道他吹牛吹過頭。」強調要求澄清的email已經寄出,剩下的會交由律師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