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首波市政顧問 181位藍營人士、網球國手盧彥勳入列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6日公布首波市政顧問名單。(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6日公布首波市政顧問團名單,共計448位,其中包括181位選前不便公開的顧問。柯透露,這些通通都是「藍營人士」,並強調既然願意替他上課,卻不敢在選前曝光,這是「時代的悲哀」,社會有道無形的高牆,讓台灣變成分裂的國家。

市政顧問遍布行政管理、財政經濟、網路科技、都市建設、醫療食安、社福勞工、綠色環保、體育休閒、安全防災、文化以及教育等領域,包括前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林嘉誠、前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陳發身、前恩主公醫院院長陳榮基,與紐約大學電腦科學系博士翟本喬都在名單中,並擔任召集人。

此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堂叔、資深媒體人江春男,與「太陽花運動」學生代表吳崢,和魏揚母親、現任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楊翠、網球國手盧彥勳、曾以《第四張畫》奪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鍾孟宏等人,皆列名顧問名單。

由於柯文哲部分市政顧問名單,早在11月初就遭對手連勝文總幹事蔡正元「破梗」,柯坦言,26日公布的名單,確實是重新找過的組合。此外,有媒體追問,是否算過顧問團成員平均年齡,柯笑答,召集人的角色就像是「Monitor」,不是在第一線衝,而是在後方,像望遠鏡一樣,檢視前方的人是否衝太快,並指年齡並非他考慮因素。

▼柯文哲比喻市政顧問像monitor時,還做了個望遠鏡的動作。(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