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要穿一輩子」 醫勞盟集4萬份陳情嗆蘇清泉下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活摘器官案說」惹議,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25日率領醫勞盟等人前往醫師公會全聯會,遞交4萬5000人的陳情書呼籲藍委蘇清泉辭去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職位,強調政治是一時,但白袍是要穿一輩子,高喊「政客退出醫界,我們專心救人!」

▲醫勞盟25日呼籲藍委蘇清泉辭去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圖/記者賴于榛攝)

蘇清泉與同黨立委廖國棟日前質疑台大的器官捐贈手術上有活摘器官的嫌疑,廖國棟更以「不哲手段」影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引起醫界反彈。不過蘇清泉後來接受採訪時強調,質詢過程中,從未指名道姓,自己也始終不相信所謂活摘器官是事實,外界把全部的帳算在他頭上,並不公平。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遭要求請辭全聯會理事長。(圖/東森新聞提供)

醫勞盟與醫學生則是認為蘇清泉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模糊影射,仍然是撕裂台灣醫界與病人之間的信任,施景中說,前一陣子國外媒體報導,台灣醫療是亞洲第1,全世界第3,不知道是多少前輩一起努力的,卻為了選舉破壞根基,「我們想說的是,政治是一時的、可以換的,但是白袍是要穿一輩子的!」

施景中指出,蘇清泉的模糊影射,讓器捐小組被懷疑被質問、病人對醫師不信賴,更進一步傷了很多器捐家屬無私的愛心,認為自己害了親人受凌遲而死,激動地說,難道蘇清泉家人未來都用不到被蘇摧毀的醫療資源嗎?

施景中並列舉蘇清泉過往的失言,認為蘇清泉根本不適任理事長,包括餿水油檢驗合格就可以吃、急診醫師被打是因為太白目、反對提高菸捐,因為吸菸是中下階層的樂趣,「這些網路上都找得到,可受公評。」最後將陳情書遞交給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並指出還會有後續動作。

現場也有醫學生力挺台灣的器官移植並非非法,詳述葉克膜搭配降血壓藥物的程序,並指出都公布在全球最大的醫學資料庫,也有國際認證期刊,通過檢察官相驗,三種可啟動葉克膜搭配降血壓藥物的狀況分別為,患者胸部嚴重損傷,沒辦法在腦死判定時,通過兩次窒息測驗;二,患者有嚴重腦傷,死亡不可避免,但是還沒辦法達成腦幹死亡的判定;三,病患已經腦死,但家屬希望病患心跳停止後再器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