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臉書支持台獨、不投KMT 藍委林郁方:滾出軍隊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6軍團中尉蔡躍陞日前在臉書上撰文,寫下「我主張台灣獨立、支持台獨,我同時也是職業軍人,PS:我投票不投國民黨。」被陸軍記2支申誡,並下令關閉臉書。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國防部此舉是思想檢查、箝制言論自由;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認為,有任何軍人表態支持台獨,「就應滾出軍隊」。

國防部長嚴明29日在立法院表示,現役軍人在臉書貼文,主張台灣獨立而遭懲處,是因違反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原則,並非限制他的政治傾向或思想。現役軍人依規定在網路的言論,不能違反行政中立。

蔡煌瑯認為,陸軍中尉蔡耀陞在臉書發言,「主張台灣獨立,不投國民黨」,遭六軍團懲處。他認為,這是個人思想自由,軍方不應箝制思想、打壓自由。

林郁方認為,軍人不是一般人,如果軍人可以自由表達台獨,「在軍隊裡有人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支持統一,是否也屬言論自由?」他進一步指出,政治人物可以在國會辯論、媒體可以寫文章,但軍人不可以,軍人一定要誓死效忠憲法、擁護國家,「要主張台獨就滾出軍隊,因為這是中華民國的軍隊,台獨當然是反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