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也被查稅? 連勝文:我又沒做什麼


▲連勝文出席世界和平大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遭國稅局查稅,引發民進黨立委批評,國民黨動用國家機器打壓,連勝文8日中午出席活動前受訪時表示,希望司法、行政機關依法行政,以免遭外界扭曲,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自己也被查,連勝文表示,「我們不像他(指柯文哲),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完全不用擔心任何這方面的問題」。

連勝文中午出席《世界和平大會》,會前受訪時,對於柯文哲遭國稅局查稅,引發綠營立委不滿,抨擊國民黨動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連勝文表示,呼籲應該尊重法律,而行政、司法機關務必遵守依法行政的原則,就不用怕被質疑,以免又被扭曲,「明明自己做錯事情,最後變成國民黨在破壞他們」,為了避免被人家惡意扭曲,連勝文則是懇請行政機關依法行政。

此外,連勝文表示,依法行政就是按照法律規定作為,才不會有被質疑的灰色空間,訪問中再度強調,「行政機關一定要依法行政」。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自己也被查稅,連勝文表示,自己不像柯文哲,沒有做什麼,「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完全不用擔心任何這方面的問題」。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則表示,身為市長參選人,任何的言行跟紀錄,都要嚴格被檢驗,國稅局也說明是接收到民眾陳情才有動作。

至於藍營是否動用國家機器救選情,錢震宇回應,連勝文只是台北市長參選人,沒有能力去操過國家機器,「這樣講太過嚴重、太過沈重」,台北市長選舉都要用嚴格標準檢驗雙方,都應該講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