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九合一選舉開打 新北市政府:選前15天才能掛競選旗幟

▲九合一選戰即將開打,新北市政府祭出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2014選戰即將在年底開打,參選人都加強宣傳,尤其2014年採用「九合一」選舉模式,參選人大舉攻佔街道小巷,凸顯自己的競選文宣,對此,新北市環保局22日公告「第2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規定所有競選旗幟只能在11月14日至28日期間懸掛,其餘相關競選廣告物等一律不開放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為了塑造乾淨環保的選舉文化,2014年新北市環保局、民政局、工務局、法制局、各公所和選委會討論後,訂立「第2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以「限縮」為原則,規定所有參選人只能在投票前15天才能懸掛競選旗幟,樣式僅限使用單面旗和宮燈旗,另外的競選廣告物包括布條、各式材質看板一律不開放。

另外,單面旗開放的範圍,以主辦事處為中心點,同側開放道路延伸各50公尺,競選辦事處的單面旗開放範圍則是由同側道路延伸各10公尺;宮燈旗懸掛的路段,需依「新北市路燈桿懸掛廣告旗幟管理要點」規定,各區公所可以核准於道路寬度達到15公尺以上的兩旁道路、安全島、分隔島的路桿,申請日期從10月1日起到15日截止,參選人不得跨選區申請,16日至24日期間,則以協調或抽籤方式完成宮燈旗配置。

環保局特別提醒,如果設置期間各候選人未依管理規定設置競選旗幟,一律視同違規設置廣告物,將予以拆除、銷毀,或是競選廣告物造成公共設施受損或危害公共安全區域等,市府也將依法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