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防颱! 最新消息上「Google防災地圖」就知道

▲一目了然的Google防災地圖,拉近會顯示地區災害警戒。(圖/翻攝自Google防災地圖)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上流傳著一句名言:「Google大神無所不能」,如今鳳凰颱風夾帶大風大雨來襲,除了打開新聞台或上中央氣象局網站外,透過科技化的「Google防災地圖」,颱風位置、警戒區域、降雨量等災害資訊馬上一目了然

「Google防災地圖」是「Google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的一環,也是Google長期推廣的全球性計畫,台灣是繼日本之後成為亞洲第二個推出「Google災害示警」服務的國家。

▲整合各項Google服務的資訊平台。(圖/翻攝自Google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

台灣政府與Google合作,匯集了中央氣象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經濟部水利署、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提供最新災害資訊,不論是颱風、豪大雨、土石流、淹水、河川與水位警戒等資訊都會即時顯示,是一綜合性的防災系統。

未來只要有災害來臨,Google會透過網路發出警告,同時整合搜尋引擎與Google Map同步顯示特定地區的災害資訊。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更能使用Google Now服務,卡片式的即時資訊也已經和Google災害示警服務整合,未來防災不僅非常的「高科技」,還能更快速的掌握第一手消息。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