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老鼠窩藏環南市場? 北市府狠砸65萬「打地鼠」

▲環南市場10萬老鼠大軍逛大街,市場處放大絕希望能在九月底前「黏」光光。(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北規模最大的環南市場9月預計拆除舊家禽批發市場,為避免市場裡的「居民」到處逃竄,台北市市場處首度公開招標尋找專家幫忙,希望能成功根絕這群鼠輩們。但攤商與議員認為,前幾次的捕鼠行動只抓到40、50隻,市場內食物殘渣眾多,老鼠可能早就突破10萬隻,希望市府能加緊腳步滅鼠。

環南市場是台北最大的批發兼零售市場,攤商約1300多家,但營業了近36年的老市場因建築老舊,導致「老鼠大軍」們總是在下午出來逛大街。市府原訂要在9月底拆除原址,但又擔心工程「驚動」老鼠會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於是決定先進行滅鼠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花65萬讓專業的來!希望能在中秋節將這群鼠大爺一網打盡。

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許玄謀表示,單位自清明節就展開「滅鼠大作戰」,之後的端午節、中元節也各有一次大規模行動,前後花費約9萬元,而之後的中秋節更是砸下65萬請來滅鼠專家希望能一網打盡這些猖獗的老鼠,是史上頭一回在老鼠身上砸下如此多的時間與金錢。

依照規定,環南市場8個觀測點觀的測人員40分鐘內看到的老鼠數量,必須在5隻以下才能進行建築拆除。市場處7月時兩度派人到南還市場內放置捕鼠籠,大約只抓到40、50隻,但攤販和議員都質疑,市場內「物資豐盛」,老鼠至少也有上萬隻,甚至有可能突破10萬,怎麼可能只抓到這麼少。

許玄謀強調,市府有請台大的專家估算老鼠的數量,最多可能是2000千多隻,而民眾所稱的上萬隻老鼠大軍,是因為經常看到老鼠在市場內跑動,所以才會覺得數量龐大;為了徹底消滅老鼠,市場處首度招標尋找專家,希望能在中秋節至九月底的這段期間收拾掉這群鼠輩,好讓拆除工程順利進行,同時也會做好「防漏」措施,避免讓老鼠逃進附近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