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善款逾30億 馬英九要求議員監督

▲高雄氣爆案後一個月,重災區仍在重建。(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7日舉行中常會,中常委指出高雄氣爆案後,高雄市政府收到各界捐款30億元,建議高雄市議會組專案小組,加強監督高雄市府處理善款。黨主席馬英九表示,高雄市議會黨團對於善款運用有權監督,黨團應該發輝更大功能,也將請市黨部協助。

據與會者轉述,中常委在會中提出高雄氣爆後的重建問題,高雄市政府已經收到30億元善款,建議高雄市議會組專案小組,加強監督市府處理善款。另有常委指出,高雄市議會26日已經對高雄市長陳菊提出質疑,27日上午提告陳菊無法失職,還有常委認為,監察院應該調查高雄市府是否失職。

馬英九回應,依據地方自治精神,市議會肩負監督角色,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中佔有多數,有權監督善款運用,市議會黨團應要發揮更大功能,也會請高雄市黨部協助。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拔官案引發政壇風波,中常委也希望趕快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