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鐵爭議未解決 自救會樣品屋前抗議家園金錢化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23日中午率領住戶到「和築真邦」樣品屋前抗議。(圖/翻攝自反台南鐵路東移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爭議不斷,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23日上午10點與南鐵居住正義青年小組一同前往「和築真邦」樣品屋抗議,反對家園金錢化,同時也希望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爭議尚未解決前停止一切程序,並召開聽證會與市民溝通。

市府推動「南鐵地下化」曾與住戶爆發多次衝突,去年9月的座談會更將雙方關係推至冰點,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蘇俊文在推擠過程中受傷,認為是現場員警故意傷害。但市府依舊沒有停下腳步,3月與富立建設簽約要在南台南副都心建「拆遷戶照顧住宅」,樣品屋自8月起優先開放拆遷戶參觀。

▲台南鐵路東移與土地徵收影響廣大,自救會希望市府能拿出誠意與住戶溝通。(圖/本報資料照)

自救會強調,鐵路東移與土地徵收不具備必要性,市府的「安置方案」根本就是「剝削方案」,在住戶都還沒有同意拆遷的情況下,就先邀請他們去參觀樣品屋,無非就是想模糊焦點,在釐清土地徵收的必要性之前,市府應停止一切程序並重申南鐵不會東移,還要拿出誠意與住戶溝通,召開聽證會解決爭議。

台南市政府中午發布聲明稿表示,照顧住宅是為了因鐵路地下化而房屋被拆的住戶所提出的專案計畫,是一種選擇而不是安置方案,樣品屋自8月1日開放參觀,至今已有約100多戶住戶前往參觀,預計9月底會公告後續申購事宜,現場也有人員提供諮詢,希望透過具體溝通讓拆遷戶了解自身權益,非拆遷戶不應阻撓他人參觀的意願與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