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抱頭」狂做仰臥起坐 健身男尿失禁險癱瘓!

▲「手抱頭」仰臥起坐,男「頸椎血管爆」險癱。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崔文沛/高雄報導

仰臥起坐雙手會放哪裡呢?高雄一名25歲男子因為以手抱頭的姿勢做仰臥起坐,導致頸椎血管爆裂而癱瘓,幸好緊急送醫搶救後已經康復。大同醫院物理治療師林士峰表示,正確的仰臥起坐,雙手應該是扶著耳朵,而不是抱頭,也建議一次最多20下就好,別以為做越多越有成效。

為了練出結實的六塊肌、馬甲線或人魚線,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卯」起全力拚命做仰臥起坐,但小心姿勢錯誤,還沒練出肌肉就先掛病號。高雄一名25歲男子雙手放在後腦杓,開始做仰臥起坐數十下,突然發現四肢無力,但依然繼續硬做,最後頸椎血管爆裂,自己卻完全沒有察覺,一度造成癱瘓、大小便失禁,幸好緊急送醫清除血塊後,目前已恢復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業健身教練提醒,想要鍛鍊腹肌,雙手抱頭做仰臥起坐的姿勢是大錯特錯(上圖),因為雙手放在腦後不正常用力的話,頸椎可能會連帶施力拉扯受傷,更嚴重可能導致頸椎血管破裂,也會增加腰部負擔,因此,正確姿勢是雙手在胸前交叉之外,膝蓋要彎曲,兩手扶著雙耳。

另外,如果想擁和足球巨星C羅一樣擁有勇猛8塊肌,每天狂坐3000下仰臥起坐也可能造成運動傷害;大同醫院物理治療師林士峰建議,最好一次20下,休息一會再繼續,一天最多三回,總共60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