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案」效應 教育部計畫「中小學生」全面篩尿

▲「房東案」持續發酵,教育部長吳思華聽取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建議,決議教育部研擬方案,看看是否能修法對學生進行「全面驗毒」。(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於南投招開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進入第2天,討論重點仍以12年國教為主,但由於震驚國內外的「房東案」讓毒品議題受到重視,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認為,此案會使學生藥物濫用議題成為議會、立法院質詢焦點,所以應在中小學健康檢查尿液項目中,增驗「毒品項目」。

依照目前法規看來,只有特定人員才需要接受學校驗毒,其中包含曾經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自動請求治療及有證據證明施用毒品等學生,但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無法掌控的狀況,因此林騰蛟建議,應在中小學健康檢查尿意項目中增加毒品檢驗項目,才能及早發現、及早輔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吳思華在聽取此建議後,當場決議教育部研擬方案,看看是否能修法進行。但其實教育部並非首次對學生「全面驗毒」作討論,民國102年時,新竹市就曾經推動類似方案,但被認為對學生「有罪推論」,遭「人本教育基金會」告到監察院,後來只好先徵求家長與學生的同意後再進行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