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所退場大專校院 永達技術學院宣布停辦

▲繼高鳳後,永達技術學院宣布停辦,成為第2所退場的大專校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繼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退場後,位於屏東縣麟洛鄉、建校45年的永達技術學院也宣布停辦,成為第2所退場的大專校院。該校642多位學生將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65位教師有53人辦理退休,另外有12人遭到資遣。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對此表示,7月31日收到永達停辦申請,教育部隨即於8月4日、5日召開私校諮詢會及變更審議委員會,並於6日核准永達停辦申請。至於該校642位學生將會被安置在鄰近的正修、美和、大仁、和春、高苑、東方和慈惠等學校;教職員工部分,除了走上退休一途,教育部也請勞動部協助有意願轉職的教師,進行第二專長訓練,或是協助媒合到其他學校任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50老店成為歷史,不少校友表示不捨。(圖/翻攝自永達技術學院官方網站

據了解,永達創立於民國56年,原名為永達工業專科學校,並於民國88年升格為永達技術學院,開創學校新里程,尖峰時期學生人數一度逼近萬人,但後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逐年遞減。並於去年7月開始積欠教師資水,被教育部列為7所轉型輔導大學之一,可惜學校最後轉型未果,只能落寞停辦。

對於學校停辦,原本一開始董事會還不願意,希望能藉由改成小而美的特色學校,和市場區隔,重新出發。不過礙於財務無法支撐,討論過後董事會最後決定停辦,並將於8月18日召開學生安置說明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