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停放? 王金平:經費不能挪為他用

▲2013年新竹南寮國慶煙火。(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高雄氣爆意外影響,台北市取消大稻埕煙火節、新北市取消雙月橋煙火施放表示哀悼,再加上澎湖復興空難,傳出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建議取消2014的國慶煙火,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取消煙火省下的900萬元,也是要還給政府單位。

王金平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是否停辦煙火還需仔細評估,必須尊重承辦單位的意見,國慶煙火大約編列900萬的經費,即使煙火停辦省下的經費也必須還給政府單位,「買油的歸買油、買花生的歸買花生」,不能挪做別的用途。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指出,地方不會要求停辦國慶煙火,交由中央做整體考量,國慶是國家的大事,不會單獨針對其中一項活動提出停辦,或就單一的活動提出不同看法。

至於如果停辦是否不符民眾期待?胡志強說,他沒有這種考慮,如果考慮不放煙火,整體活動氛圍都要改變,難道「只改變遊行嗎?只改變慶祝大會嗎?」需要整體考量。

歷年國慶都會施放煙火,但1999年921地震、2001年納莉颱風、2009年莫拉克風災等災難後則取消煙火施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