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管、斷、報、備」 連陣營提管線防災五字訣 


▲連勝文競選團隊協同中鼎工程副總經理楊文輝,召開記者會發表管線災害政策。(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團隊,因應高雄發生81氣爆事件,提出對於台北市的管線災害政策,以「準、管、斷、報、備」五大項理念,希望台北市未來能朝防災優於救災的方向前進,運用準確資料庫,提供中心決策者做出更精准的判斷。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4日上午,協同競選團隊政策組長梁世興、中鼎工程副總經理楊文輝召開記者會,發表連勝文對台北市管線災害的防災政策,梁世興強調「防災必須優於救災」,而「準、管、斷、報、備」五字訣則分別為:準確資料庫、有效管理、斷然處置、善用通訊科技通報防災資訊以及防災整備

梁世興解釋,目前台北市地理資訊系統已有不錯的基礎,未來將全面清查個管線資料庫的正確性,並以「風險分級」、「預防外力」、「腐蝕監測」、「使用壽命評估」等原則來進行管線的管理。

針對台北市過去15年來的相關案例,梁世興分析,外力破壞經常是造成管線釀禍的起因,若是市府能建立完整的市政資料庫,把不同的管線圖整合,就能透過累積與比對,指認出高風險區,對於常開挖區、管線密集區、老舊管線區段強化管理。

梁世興進一步指出,災難發生時,資訊通報具有安定人心的功用,因此,市府必須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或是社群媒體、強化1999的災時功能,提供市民第一手的災難應變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