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太驚人 雲林環團下跪抗議六輕擴廠


▲雲林環團下跪抗議六輕擴廠。(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雲林環保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團體約20人,4日到環保署門口舉牌抗議,要求檢討高雄石化氣爆大災難,拒絕六輕石化擴張,記者會前後眾人都低頭致哀,為高雄祝禱。會中3名雲林縣民都忍不住哽咽下跪,逼問政府癌症人數異常都還未查明,為何還要繼續打算讓六輕擴廠?

環保署今日下午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委會第266次審查會議,將討論六輕4.6、4.8、4.9擴廠環差,是否應回歸輕五期二階環評程序等問題。會前雲林環保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等團體先行召開記者會,說明反對事項。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表示,六輕工安事故不斷,環保署環評大會卻瀆職,至今未召開六輕健康風險評估會議,無視六輕週遭台西、麥寮居民罹癌狀況嚴重,更痛批雲林縣長蘇治芬曾經承諾六輕「沒有工安沒有擴廠」,但事後根本沒有繼續關心六輕擴廠狀況,質疑蘇治芬與台塑有對價關係,更提醒新任環保署長魏國彥,上任不是為了通過環評案而已。

隨後有三位雲林縣民情緒激動,下跪指出,雲林要六輕,是因為以前太窮了,但後來發現現在太毒了,表示經過他們實際調查,台西麥寮癌症身故者確實很多,但政府卻說沒有異常,「到底是誰在說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長吳麗慧則說,氣爆罹難者是一瞬間解脫,但六輕附近居民卻是一直受癌症折磨,哪一個比較痛苦,她也不知道?

環保署則表示,這些意見都將在環評大會上討論,不會特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