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氣爆火場救災喪命 警消哭求搜救員:快救我兄弟啦!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苓雅區發生連環氣爆意外,已累計造成270傷、20死,其中5名死者確定是消防隊員,還有多名警消傷亡。由於爆炸範圍約2至3平方公里,傷亡慘重,搜救人員只能優先搶救生還者,即使被痛失弟兄的警消人員哭著哀求:「快救我兄弟啦,都是自己人,先救啦!」,也只能忍痛說:「大哥,資源有限,先救活的。」

高雄市凌晨12時許發生連環氣爆火災,從一心、二聖、三多、凱旋路一路大爆炸,三多路、凱旋路爆炸情形最為嚴重,馬路塌陷竄出火焰,不少汽機車掉入坑洞中,有機車騎士當場被炸飛進路邊店家,當地居民陸續上傳爆炸發生時的畫面,轟隆隆的火焰氣爆沿路竄出,巨大的爆破聲及民眾逃難尖叫聲,彷彿陷入戰爭現場一般。

由於爆炸是接連發生,火舌更不斷從水溝蓋冒出,猛烈火勢迅速延燒,讓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救援的警消根本來不及反應,有義消、員警遭到土石活埋,3、4輛消防車也墜落翻覆在馬路上被炸出的坑洞,消防員被壓在車子底下失去意識,搜救人員面對如此慘重的傷亡場面,只能忍痛做出救援抉擇,在有限人力下「先救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