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抹條!機車族熱爆 吳世正建議北市府蓋遮陽停等區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日頭赤炎炎,台北市近日飽受高溫所苦,對走在路上的行人來說已經非常吃不消了,更何況是機車族,等紅燈時長期曝曬在太陽下,除了有可能中暑,沒有樹木遮蔽的馬口更是重大酷刑,台北市議員吳世正24日提出建議,希望台北市可以試辦機車遮陽停等區。

吳世正表示,高雄市交通局首創的機車遮陽停等區,很受機車族歡迎,設在南京路與國興街口的南下慢車道,長8公尺、寬5公尺,造價約15萬元,施工時也考慮到防風和耐震的問題,可以提供約20輛機車停等,經過測試後發現,可以降溫10度左右,是機車族的「夏日涼品」。

交工處長陳學台回應,台北市內公車、消防車、遊覽車等大型車輛多,因此如果要在路口設置機車遮陽停等區,就必須抬升高度讓大型車輛通過,不過高度過高會降低遮陽效果,因此還在研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