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年省1.8億元利息 行政院擬明年軍公教月退改季撥

▲軍公教月退俸從104年起將由半年撥改成季撥,未來希望可以變成月撥,估計可以省架上億元的利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今日宣布,自明年起軍公教退休月俸的發交由現行的半年撥改為季撥,雖然不影響退俸總金額,不過對於領月俸者財的政規劃有重大影響,引起不少老榮民不滿。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6日表示,行政院財政健全專案小組3月28日開會決議修改月退俸發放方式,明年開始全部改為按季發放,未來希望可以進一步改成按月發放,不過還沒有確定的期程。

孫立群指出,半年撥款的時間會落在每年的1月與7月,不過因為發這兩個月是稅收淡季,所以政府必須要舉債發放,未來如果可以改為月撥,將會減輕財政負擔,每年合計共可以減少中央與地方共9.26億元的利息費。

孫立群強調,考量到目前是半年撥,如果貿然改成月撥,會造成退休者困擾,所以104年起先改成季撥,在1、4、7、10月的當月1日發放,估計可以省下1.8億利息費用。

按規定,如果退休者身故就無法繼續請領月退俸,現行半年撥有時候會產生溢付的情況,據媒體報導,有老榮民對於行政院改成季撥甚至是月撥的做法甚感不滿,並指出,政府只是不想溢付退俸,「根本是希望他們早點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