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好做3金功課 迎接人生下半場 軍公教成保險圈寵兒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年改新制上路,保險圈紛紛搶進軍公教族群,推出適合需求的保單,除了擴大長照、醫療險的保障之外,有的民眾還想透過保險工具規劃退休的現金流。

面對自己的下半場人生,無人可置身事外,想要有尊嚴、理想的退休生活,可以思考「退休金」、「醫療準備金」、「長照安養金」等退休三金的來源。

►影/教師圈熱門話題 打聽哪一家保險公司宣告利率最……

►影/買200元東西認真殺價 關於一輩子幸福 多少人做功課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委員、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常常處理保險理賠爭議案。他就在一場公開講座中提到,民眾買東西會很認真議價,而保險攸關一輩子幸福可是要好好認真做功課。

▲▼ 九三遊行,軍公教勞。(圖/記者季相儒攝)

▲遊行群眾中有民眾舉牌表達支持年金改革。(圖/記者季相儒攝)

以台灣人壽的保戶群來說,目前超過一成是來自軍公教,多是透過保險達到分散人生風險、醫療照護,並可依職涯的在職時期、屆齡退休及已達退休期的三個不同階段加以思考規劃。

台灣人壽則表示,如果要透過保險為未來的自己創造現金流,可考慮利用時間複利效果,參考加值給付型的保單,定期定額長期投資,還要著重基本壽險保障。

民眾也多了解趁年輕保費較便宜的現況,可以考慮提早規劃醫療、重大傷病或失能扶助等基本醫療保障,避免退休後讓醫療費用侵蝕了退休金。

目前大家都正面臨社會高齡化、少子化及疾病年輕化等威脅,如何及早為自己的退休生活預作準備,以對抗未來須面臨的長壽風險和健康風險,益發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