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下令苦讀《柯南》防鄭捷 基層警怨:也太多集了吧

▲日本長青漫畫《名偵探柯南》已連載超過20年,不過也因為主角柯南走到哪都會發生命案,讓他被網友封為全世界最帶衰的小孩。(圖/取自電影《絕海的偵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屠夫」鄭捷沉迷暴力電玩,因應中央警政署要求「未雨綢繆」,台中市警局正全力研究時下最夯的網遊和動漫,希望能從中找出蛛絲馬跡,防範「下一個鄭捷」的出現!目前已知警方鎖定了《名偵探柯南》、《金田一少年》等知名著作,但有基層員警一邊加班、一邊看漫畫,不禁抱怨,「這麼多集是要看到何時?」

「淡水線交給我了!」「高捷也來一下吧!」北捷隨機殺人事件爆發後,短短幾天之內網路上就出現了19起相關恐嚇訊息,一個接一個的模仿犯引發民眾集體恐慌,深怕下一個鄭捷隨時會出現在自己身旁!28日板南線驚傳再現殺人魔,好險事後證明只是烏龍一場,有乘客太緊張而誤將自閉症患者當成變態狂。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模仿鄭捷在臉書預言犯案,雖然他在被約談時不斷強調自己只是「發洩情緒」,最後仍被警方移送法辦。(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網》)

為了呼應台中市長胡志強愛護市民的一顆心,台中市警局日前領先全台,率先成立科偵組專研電玩遊戲和動畫漫畫,經過數日努力情搜推演,警方決定將焦點先放在《俠盜獵車手》、《終極火力》2款電玩,還有《企業傭兵》、《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名偵探柯南》3部動漫上面

市刑大偵查組警務員解釋,《俠》、《終》2款電玩鼓勵玩家開車橫衝直撞、開槍掃射無辜民眾,所以被列為重點觀察目標,後面3部動漫則因有大量殺人情節,甚至連地鐵殺人劇情都有,市刑大副大隊長張錦聰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強調,「我們相信研究這些電玩動漫殺人、犯罪情節,未來有助於警方偵辦類似刑案。」

▼台中警方將知名電玩《俠盜獵車手》列為重點觀察項目。(圖/取自《俠盜獵車手online》遊戲畫面)

台中市警局官員補充,因為網路遊戲太花時間,所以暫時不在偵察範圍之內,「但未來不排除會派人去玩。」雖然長官信心滿滿,不過警界臉書社團、討論區卻出現一堆反彈聲浪,有自稱小警察的網友抱怨,警察的勤務本來就非常重,每個月都有一堆專案要應付,「柯南已經出到80集了耶!如果作者一直拖戲,我是要看到何時?

【2014/05/29 09:52更新】台中市政府來電澄清,有關加強防範高風險族群模仿鄭捷犯罪的要求,是來自於中央警政署的通知,與市長胡志強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