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發明40周年!Google 首頁魔術方塊隨你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有趣!!!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了紀念魔術方塊發明 40 周年,Google 今天(5/19)在首頁當中上架了非常有趣的數位版魔術方塊 Google Doodle,邀請所有上線網友利用閒暇時間挑戰自己的智力,看誰能利用最少步數解開,並透過 Google+、Facebook、Twitter、email 的方式跟朋友分享。

根據維基百科所記錄,世界上第一個魔術方塊是由匈牙利建築學教授暨雕塑家魯比克·厄爾諾於 1974 年發明的機械益智玩具,最初的名稱叫 Magic Cube(魔術方塊),是魯比克為了幫助學生們認識空間立方體的組成和結構,所以親手做出了第一個魔術方塊的雛形來,其靈感是來自於多瑙河中的沙礫。

緊接著 1979 年 9 月,Ideal Toys 公司魔術方塊的名稱改為 Rubik's Cube,並於1980年一、二月在倫敦、巴黎和美國的國際玩具博覽會亮相。1980 年 5 月,世界第一批魔術方塊在匈牙利出口。魔術方塊在 1980 年代最為風靡,至今未衰。截至 2009 年 1 月,魔術方塊在全世界售出了 3 億 5 千多萬個。

魔術方塊承襲至今有金字塔魔術方塊、六軸魔術方塊、二階魔術方塊、三階魔術方塊、四階魔術方塊、五階魔術方塊、六階魔術方塊、七階魔術方塊、八階魔術方塊、九階魔術方塊、十一階魔術方塊、十二軸魔術方塊、亞歷山大之星、五魔術方塊、多軸魔術方塊、電子魔術方塊。

現今最常見的魔術方塊為三階魔術方塊,而在世界紀錄當中,以荷蘭選手 Mats Valk 在 Zonhoven Open 2013 賽事當中以 5.55 秒內解開為目前紀錄保持者,至於盲解的世界紀錄為波蘭選手 Marcin Zalewski 在 Polish Nationals 2013 賽事中,以 23.80 秒解開。在單次腳解方面,則是印尼選手 Fakhri Raihaan 在 Celebes 2012 賽事中以 27.93 秒解開為現今記錄保持者。 

為了紀念這風靡全球的益智類玩具,Google Doodle 稍早在 Google 首頁上架了的魔術方塊,有興趣讀者也可以上線試試自己能在幾步內解開,解開之後,還可以透過 Google+、Facebook、Twitter、email 的方式跟朋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