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排行出爐!台灣12所擠進百名 台大位居第21

▲今年台灣共有12所大學擠進亞洲百大排行,表現最佳的是第21名的台大。(圖/翻攝自台大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公司公布2014亞洲大學排名,其中以新加坡大學榮登榜首;台灣共有12所大學擠進百大,表現最佳的是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21,長庚則進步了12名。

今年亞洲前10名大學依序為:新加坡大學、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香港大學、南韓首爾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北京大學、南韓浦項工科大學、東京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調查,去年排名第1的香港科技大學下跌到第5,2011年的榜首香港大學跌到第3,這是2009年QS進行亞洲大學排行榜以來,香港的大學未能排名第1;東京大學第10的排名也是歷年來最低

▼上榜的12所學校及進步名次。

台灣共有12所大學名列前100名,依序為:台灣大學第21名,交通大學第29名,清華大學第33名,成功大學第36名,台北醫學大學第46名,陽明大學第49名,台灣科技大學第51名。

在台灣上榜的學校中,有8所大學的排名比去年進步,其中以台灣大學排名第21,表現最優異,進步幅度最大的則是長庚大學,上升12名,排名第81名,其次是台灣師範大學進步10名,排名第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