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脣族要小心!無故不上戒檳榔班 高市將要罰最高30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檳榔是台灣1種特有的文化,路上常常可以看到食用檳榔的民眾吐出「紅色的口水」。政府為了維護市容,對亂吐檳榔汁、丟棄檳榔渣要罰,現在無故不出席戒檳榔班者,高雄市也將依法開罰5000元以上到30萬元以下。

紅唇族現在要小心,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去年5月底對亂吐檳榔汁、丟棄檳榔渣者開罰至今已有681件,現在更是調整罰款上限將從新台幣1500元提高到2000元。

▲檳榔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3月戒檳班辦法通過後,行政罰法對任意吐檳榔汁、丟棄檳榔渣者,裁處1200到6000元罰鍰外,還必須依法接受4小時戒檳班講習,如無故未參訓,將再依行政程序法還可再被處5000元以上到30萬元以下怠金,還必須按次連續處罰到講習完成為止。

環保局呼籲紅唇族要特別注意,不要因為個人疏忽大意,依法受罰使荷包縮水,同時也宣導近年口腔癌死亡率激增的情形,並希望食用檳榔的民眾可以提早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