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政治DNA 顧立雄諷柯文哲:沒有信念

▲顧立雄5日下午質疑柯文哲,對於維護民進黨的主體性,沒有信念。(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整合在即,面對競爭者綠委姚文智的3D政見廣告,引發廣泛討論,就連導演魏德聖、紙風車劇團團長李永豐都指名背書,律師顧立雄表示,「姚委員最近看起來很有企圖心、蠻用心,我也很高興大家都很用心」。不過,談到聲勢最高的黨外人選柯文哲,顧立雄直言,「他沒有信念」。

綠營台北市長人選採兩階段民調產生,民進黨內目前則以顧、姚兩人最受矚目,但顧立雄強調,重點應該放在下一波(指如何與柯文哲整合)。但他卻暗諷柯文哲,針對維護民進黨的主體性,不知道柯準備好了沒有?甚至指柯文哲除了「語出驚人」外,是否具有值得信賴的信念,他感到存疑。

至於對選舉走向的觀察,顧立雄認為,綠營人選產生後必然會更拉近與連勝文的差距,但「藍大於綠」的基本盤有無改變可能,取決於年輕人和中間選民投票意向的轉變,如果他們願意投票,或許就可以翻轉結果。

談到綽號86的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5日下午遭警方拘提說明「411路過中正一事件」,顧立雄表示,拘票並非檢察官主動核發,而是台北市刑大主動申請,他坦言這樣「很詭異」,畢竟洪已主動表明願意配合檢察官偵辦;另外,約談通知書上並未載明洪是犯罪嫌疑人,光是這點就已違法。

而洪崇晏在拘提過程中,並未抗拒或逃跑,警方卻將其上銬,顧認為有「戒具使用過當」之嫌,最後更將洪推上計程車,易讓外界質疑警察身分真偽,顧立雄說,「總言之,市刑大沒有這個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