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容!帶著外公遺照 無四肢女孩郭韋齊含淚登玉山頂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又令人敬佩~

▲口咬外公遺照,沒四肢女孩郭韋齊含淚登上玉山頂。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因為小時候感冒併發敗血症而截掉四肢的郭韋齊,23日克服萬難,靠著毅力登上玉山主峰,成功登頂的那一刻,她口中含著外公的遺照,含淚向外公告白,「沒手沒腳也能看得更高更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油!郭韋齊加油!等妳……」,拉著鐵鍊,在志工的攙扶下,每走一步都是煎熬,郭韋齊腳踩的是義肢,在沒有手腳的情況下登玉山,走在滿是碎石的斜坡上,她腳採3公斤重的義肢,不但搖搖晃晃,體力也已到極限,義肢一移動兩截大腿就跟著破皮流血,只能不斷的纏緊繃帶。

「妳這裡會痛嗎?(郭:不會啦,沒有沒有,頂到這邊)在哪裡?」從白天走到晚上,最後一公里最難熬,只能沿著巨石攀爬,郭韋齊說什麼都不肯放棄。現年20歲的她,7歲時感冒併發敗血症而截掉四肢,她一度很自卑,認為自己是「怪物」,在學校也常被霸凌,後來找回自信並加入「混障綜藝團」巡迴演出、演講,鼓勵那些生命低潮的人

被稱為「台灣的力克‧胡哲」的她,夢想就是靠自己的力量登上玉山。成功攻頂的這一刻,她咬著外公的遺照淚流滿面,志工連忙安慰,「韋齊妳終於完成願望,開心一點啦!」

她的母親表示,「韋齊生病的時候,外公因為太傷心了最後中風。」外公因為郭韋齊截掉四肢傷心過度,不幸中風過世,她帶著外公的照片,花了15個小時、用盡全身力氣,忍受三度低溫和強風吹襲,忍著疼痛,終於爬上玉山主峰,她要證明給外公看,即使沒手沒腳,也能看得更高更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