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禁食第3、4天 謝長廷:國民黨可能強迫灌食!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老人家一定要顧好身體啊!!

▲林義雄強調,如果發生不幸,請親友了解是「掌權者」殺害了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開始在林宅血案發生地、義光教會無限期禁食,希望政府停建核四。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國民黨不會親眼看林發生意外,可能在林禁食第3天或第4天強迫灌食或打點滴

林義雄禁食前表示,他的心情並不沉重,反而覺得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對台灣有好處的事;但對於反核運動努力了20多年,仍舊無法感動掌權者停止興建核四的念頭,感到「相當慚愧」。他強調,「殘害我身體的不是我自己,而是那些一定要在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

謝長廷22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目前國民黨有兩條路可以走,第一條路是舉辦核四公投並降低門檻,或直接宣布停建核四,但國民黨一定不會這樣做。

謝長廷說,國民黨第二條路則是在林義雄禁食進入第3天或第4天,進行強迫灌食或打點滴,到時藍營支持者將陷入兩難局面,因為阻止的人會被說要害死一條寶貴生命,不阻止的人會被說不尊重林的尊嚴和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