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國官員要前第一夫人銅像縮胸 創作者打槍:大小剛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覺得剛好啊。

▲羅馬尼亞前第一夫人的銅像被官員指「胸部太大了」。(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大也有錯?羅馬尼亞地方政府花費公帑,打造已故前總理夫人雅里西亞的銅像。文化部副部長拉杜卻直呼銅像的胸部太大,要求重新設計;這席話遭到創作者打槍,「我認為這個大小剛剛好!

外電報導,雅里西亞(Arethia Tatarescu)的銅像2013年10月揭幕,是羅馬尼亞西南部戈爾日縣縣議會花費4000英鎊(約合新台幣20萬3200元),請藝術家保羅(Paul Popescu)設計。

報導說,文化部副部長拉杜(Radu Boroianu)對這座銅像頗有微詞,認為把前第一夫人的胸部弄到太大、過於性感,和真人相比實在差很多,下令要求拆除、做一個新的。

但保羅拒絕「縮胸」請求,他不以為然地說,對於同一個藝術品,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不需要強迫大家都要喜歡同一種標準;他認為, 現在銅像的胸部大小「恰到好處」。

▼羅馬尼亞已故前總理和前第一夫人的銅像。(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