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中央「闖黃燈」沒停下來 日女駕駛自首要罰單嚇壞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騎車看到黃燈,都很猶豫要衝還是要停,但個人認為停下來比較安全啦。

▲這名女子因「闖黃燈」過意不去,主動向警方索取罰單。(圖/翻攝RocketNews2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分縣一名中年女子開車「闖黃燈」,事後因愧疚主動到警察局自首並索取罰單。此舉讓員警嚇到、困惑不解,表示從未見過主動索取罰單的駕駛。

日本新聞網站「RocketNews24」21日報導,該名女子回憶,當時她正通過十字路口,在路口中間抬頭發現綠燈已變黃燈,但她沒停車繼續往前開;事後,她認為自己違反交通法規,馬上到警察局自首。警方向她解釋「只要你進入路口時仍是綠燈就不算違法」。

該女子「自首」的行為引發員警討論,有人感嘆「要是每位駕駛都能如此謹慎,就不會有交通事故發生了。」有網友則有不同看法,「有較高標準的守法意識固然很好,但若在路中間突然停下會造成更大的危險,實在不應該『美化』這起事件。」

至於黃燈時要停還是要走?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黃燈亮時,只要車頭過了停止線,也就是在路口區(如下圖中淡藍色部分/取自台北市交通局網站)就加速通過;如果車頭在停止線之後,亦即在車道區,就請減速停下來,不要再加速了(如下圖中粉紅色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