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6點後可不接老闆電話! 法國勞工新政80萬人受惠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是這種政策在台灣推行該有多好。

▲法國總統歐蘭德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勞工福利,現在新政策規定公司不能要求員工在晚上6點後還要回覆公司電話或電子郵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上班族在下班之後,如果公司來電還是必須接。不過,現在在法國,勞資雙方已經達成新的協議,員工只要下班後,就完全不需要回覆公司打來的電話或傳來的電子郵件,確保員工每周都有133小時的休息時間可以自由運用。但這個協議一出,引來部分人批評這樣會讓法國成為歐洲最懶惰的國家。

根據《鏡報》(Mirror)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上台以來,就推行每周工時35小時,勞工每年享有6周帶薪假等福利。現在法國僱主聯合會和工會最近簽署新的勞資協議,硬性規定從事數位及科技業的員工在晚上6點後,可以不需要用電子郵件或電話處理公務,估計有80幾萬人受惠

法國勞工法規定相當嚴格,禁止一般公司要求員工晚上9時到早上6時輪班,之前蘋果公司曾經因安排法國員工上夜班遭罰。現在這項新法案一出,立刻受到不少從事相關行業者的好評,但也有人批評新的勞資協議會讓法國成為歐洲最懶惰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